悼念外公

终究是没能熬过这个庚子年。

今年以来,外公就已经躺在床上起不来了,上周开始进不了食,住院治疗。今天接到爸爸的电话,外公永远地离开我们了。

我算是从小被外公外婆和表姐疼大的孩子,他们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,直到我远赴湖北求学,才开始变得聚少离多。从有记忆开始,外公就是个不爱说话的人,能让外公说很多话的场景,大概也是在表弟和我打闹的时候的一些训斥。外公这辈子是个劳碌命,是一个闲不住的人,喜欢听戏,喜欢田地,但凡还动的了就要下地干活,啥都种一点,还啥都种的好。外公喜欢花草,家里的院子、二楼的阳台,养了很多盆栽,即使到现在回想起来,我依然还是绝大部分都不认识。

其实我是个挺怕外公的人,外公是个不苟言笑的人,虽然外公瘦瘦的还有些佝偻着背,但是还是极具威严。记得19年第一次带妞去见外公外婆的时候,那时候外公还下得了床,但是得靠支架支撑,我挺怕他们会因为外地女孩儿的身份对妞有偏见,没想到他们很开心,那是我少有的几次见到外公笑的场景。

接到消息的时候,脑海是一片空白的,虽然早已做好了准备,但是当不幸到来的时候,自己还是有些扛不住。外孙未能如愿尽孝,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楚莫过如此。愿您在另一个世界里能够好好休息,愿那儿有您喜欢的花花草草,愿那儿有您爱听的戏,愿您不再有病痛的折磨。

谨以此文悼念去世的外公 杨春仙

您的外孙 扬凯
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  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
xkcoding wechat
欢迎来我的公众号「xkcoding小凯扣丁」逛逛
o(╯□╰)o 赞助一杯咖啡 ~~